央广网兰州3月19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周诗苑)阳春三月,走进甘肃漳县新寺镇桥头村日光温室蔬菜基地,一座座高效大棚鳞次栉比,大棚内清爽可口的黄瓜、成熟诱人的西红柿、青翠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一抹耀眼的红和清新的绿交织在一起,让前来采摘的市民大饱口福和眼福。

“从朋友圈得知这边有一个日光温室基地,今天天气非常好,带着孩子过来体验一下采摘乐趣,顺便买一些有机蔬菜。总体感觉很不错,孩子玩得很开心!”来自天水武山的韩志航说。

新寺镇桥头村日光温室改造协商议事现场(央广网发 石彦荣 摄)

“打造一个四季果蔬乐园,方便群众体验和采摘蔬菜,是我们建设基地的初衷。”漳县新寺镇桥头村党支部书记邹齐明说,去年5月,新寺镇将桥头村日光温室改造列入基层政协协商议事重要内容,通过议事协商汇集民意,争取项目资金,将以前的普通蔬菜大棚改造为钢架结构的新型日光温室大棚,打造有机蔬菜采摘基地。

新寺镇桥头村日光温室种植大户高岷说:“每到周末和节假日,来采摘的群众非常多,黄瓜、辣椒等有机蔬菜深受周边群众青睐。现在大棚经济效益非常好,群众种植的积极性也非常高,这是协商议事带来的‘福利’。”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议事方式,有效地疏通了老百姓心中的“堵点”、消除了“痛点”。新寺镇通过会前开展专题调研,会上聚焦问题开展座谈协商、凝聚共识,会后委员工作室跟进监督问效、调查群众满意度的方式,让群众的许多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件变成了欢心事。

新寺镇协商议事工作现场(央广网发 石彦荣 摄)

在采取会议协商、现场协商、书面协商的基础上,新寺镇探索搭建基层协商议事新平台、拓宽政协履职新渠道,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建立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开展微协商、远程协商,实现面对面沟通协商、线上线下互动协商、场内场外平等协商的基层政协协商格局,把基层协商的过程变成了凝聚共识的过程。

截至目前,漳县新寺镇建成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室1个,镇、村两级协商议事室12个,并将8名政协委员下沉到村级议事协商会,累计开展乡村两级协商议事活动150余场(次),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5件、矛盾纠纷问题6件、民生问题32件。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