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25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于金玉)近日,甘肃省崇信县林草局邀请北京中林公司和北京农学院专家组,对全县范围内50年以上的古树名木进行补充调查,这是该县不断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的延续,也是留住乡愁记忆的有力举措。据悉,此次调查树种包括国槐、柳树、松柏、槭树、榆树、核桃树、苹果树、梨树、枣树、柿子树、山桃树、杏树、花椒树等。

专家组调查记录一棵古柳树的相关数据(央广网发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崇信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境内古树名木资源丰富。2021年,崇信县档案馆联合林草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古树名木进行了普查。普查人员深入各乡镇、各村社,对县内百年以上的222棵古树名木的生长位置、树种、直径、树龄、栽植历史、长势等数据进行拍照记录、登记造册,建立起统一规范的电子档案,形成一树一档,并广泛挖掘古树名木背后的文化内涵,为今后的古树名木资源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依据。

华夏古槐王(央广网发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现存于崇信县锦屏镇关河村、树龄3200多年的华夏古槐王,高26米、树冠东西宽34.2米、南北长37.7米,占地2.1亩,是目前国内发现的体型最大、树龄最长的古槐树,树上寄生着杨树、花椒树、五倍子树等多种植物,被誉为“活着的文物”“生长的历史”,载入《全国百株人文古树名录》,列入全国100棵古树名木保护范围。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