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3月12日消息(记者李红军)记者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加快建设人才聚集高地,通渭县日前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聚力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重点在人才培养引进、创新创业支持、工作生活待遇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推出30条“硬措施”,为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聚焦优化“留人”环境,通渭县出台人才落户、安置费保障、生活补助、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8项栽桐引凤“政策包”,全方位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引进的博士和正高级职称人员享受相关保障政策超过了80万元;引进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副高职称人员享受相关保障政策超过了40万元,引进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生享受相关保障政策近25万元。同时,在人才落户和配偶安置、子女优先就近入学、设立人才发展专项基金方面出台保障政策。

在搭建“用人”平台方面,通渭县出台设立“周转池”引才专项编制、支持“两站一室一基地”建设、完善人才评价使用机制、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等8项措施。对新建的院士工作站、协同创新基地、专家(名教授)工作室和博士后工作站(流动站),根据科研成果和作用发挥情况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科研工作经费补助;对新认定(新组建、新批准建设)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建设期满经评估达到建设标准的,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的建设资金补助;对高层次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在其创办五年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经认定后给予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奖励。

聚焦做好“育人”文章,通渭县出台培育拔尖领军人才、青年科技英才、产业基础人才等7项措施。对拔尖领军人才在培养期内主持或负责的重大项目、工程课题等,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支持;对获评“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高技能人才一次性给予1万元奖励,对获评“陇原工匠”等荣誉称号的高技能人才一次性给予5000元奖励;支持名师、名医、名家设立工作室,采取“名师带徒”的方式培养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经认定后给予每个工作室10000元资助;对新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一次性给予1万元奖励,对新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一次性给予5000元奖励。

在构建“引人”格局方面,通渭县出台引进高端人才团队、实施人才回引计划、灵活开展柔性引才等7项措施。对全职引进的自带重大科技成果来通渭转化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按照“前资助和后补助”相结合的方式给予最高200万元科技项目支持;对柔性引进的国内外精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部级领军人才每年在县内工作时间累计满3个月且取得明显效益的,由用人单位分别按照不低于每月60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加大全职引才力度,每年全职引进一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当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名高校毕业生。深化人才交流合作,探索“异地研发、本地转化”模式,对于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效益明显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项目资金支持。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