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24日消息(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刘祥龙)又是一年麦收忙,麦浪滚滚穗飘香。盛夏时节,走进甘肃省通渭县常家河镇建坪村,金色的麦田里到处是村民收割麦子的忙碌身影,空气中麦香扑鼻,弥漫着丰收的气息。眼下,通渭县34万亩冬小麦陆续成熟,小麦收割由南向北全面展开。广大农民群众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紧抢收小麦,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通渭县常家河镇农民加紧抢收小麦(央广网发 张赛 摄)

“小麦是农民的根本主粮,必须种。我的想法和别人不一样,有人说打工一天就能挣好多袋面,我认为自己种的粮食吃着香。”常家河镇建坪村村民常荣华趁着晴好天气,及时收割小麦。看着颗粒饱满的麦穗,常荣华心里乐开了花。

位于通渭县南部的常家河镇海拔较低,是全县最早收割小麦的乡镇。时下,常家河镇小麦陆续成熟,全镇开启夏收农忙模式,金色麦田里到处都是农民挥镰收麦的忙碌身影。

金黄的麦穗(央广网发 张赛 摄)

今年,常家河镇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把保粮食安全作为重要工作,积极做好农技服务、农资保障,及时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常家河镇种植的2.6万亩冬小麦长势非常好,目前已全面进入收割阶段。”通渭县常家河镇副镇长马军霞表示,下一步,常家河镇将结合坡改地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在全镇范围内打造一个1.8万亩的小麦种植点,保障粮食安全。

当地农民抢收小麦(央广网发 张赛 摄)

据了解,今年通渭县种植小麦面积34.75万亩,其中冬小麦面积28.22万亩、补种春小麦面积6.53万亩,从6月陆续进入成熟期,全县各乡镇抢抓农时,积极组织群众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