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甘肃省静宁县古城镇老果园改造项目在村干部和果农的团结协作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苹果产业是古城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果树品种老化成为制约果品产业发展的“瓶颈”,严重影响果农收入。今年以来,古城镇扎实推进老旧果园升级改造,着力解决果树老化、土地有机质减少、病虫害严重等一系列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果农发展果产业的信心。

古城镇陈河村改造后的果园(央广网发 王安琪 摄)

“我家种了七亩多果园,由于栽得早,品种不行,果树老化、腐烂病严重,现在通过政府的推广,全部改造成了矮化密植富士,新品种的好处是早结果、好管理。”正在果园里忙活的古城镇陈河村果农雍岁高兴地说。

“我村的老果园改造项目由政府引导,村上组织果农参观了威戎、城川等乡镇的老果园改造示范点,回来之后大家都自愿挖掉老树进行改造。”静宁县古城镇陈河村党支部书记胡正杰介绍,陈河村将改造升级老果园1038亩,改造后在幼园套种南瓜、土豆、蚕豆等低秆作物增加农民收入。

村民正在栽种新品种果树苗(央广网发 王安琪 摄)

今年以来,静宁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立足实际,持续引进现代苹果产业发展理念,不断通过技术革新,一手抓规模,一手抓质量,以标准化果园建设为依托,以老果园改造为抓手,全力推动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代祥峰)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