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2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胡悦)传统戏曲唱起来,乡村美食品起来,游客群众嗨起来……“五一”假期,在甘肃省静宁县细巷镇谭店村一锨土文化长廊,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共同迎接第40届“一锨土”文化艺术节开幕。

“一锨土”文化艺术节现场(央广网发 胡悦 摄)

艺术节现场,精彩的戏曲表演赢得阵阵喝彩,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吸引群众驻足围观,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农特产品展销备受追捧……据介绍,本届文化艺术节为期6天,旨在展示新时代的新农村、新农民、新面貌,进一步激发当地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和信心。

谭店村党支部书记李陇兵介绍,“一锨土”文化艺术节以弘扬“一锨土”文化为依托,协调推动文化建设与乡村“五大振兴”良性互融发展,把谭店村打造成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把“一锨土”打造成富有特色的文化品牌,为细巷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央广网发 胡悦 摄)

闯疆置业的谭店人景锋常以反哺家乡来寄思乡之情,他多次为家乡投资修建道路、文化长廊,支援家乡建设,此次接到村里的邀请后,他毫不犹豫地回来参加活动。他说:“谭店村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既是文化润村的创新实践,也是乡村振兴成果的展示,一定要办好,让乡亲们开心!”

据悉,静宁县细巷镇谭店村于2022年成功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走出了以“一点”示范引领全乡乃至全县“扩面”的产业振兴、强乡富民新路子。

近年来,静宁县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在文化里传承、于发展中创新,多措并举促进农业增效、产业提质、乡村换“颜”,强示范、赋动能、固根本、促赶超,形成了产业效益全面攀升,农村经济繁荣发展,村庄面貌日新月异的大好局面。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