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威3月25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李芳艳)今年以来,甘肃省静宁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掀起抓招商促投资热潮:县委书记何鹏峰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天津武清区,与7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静宁县威戎镇光伏发电项目、静宁县电气自动化设备制造等项目,签约金额10.7亿元、签订苹果销售订单5000万元;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带领招商小分队赴深圳、上海考察对接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项目5项,签约金额13.75亿元……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彩赋能。

静宁籍在京企业家招商联谊推介座谈会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司磊 摄)

静宁县招商小分队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央广网发 司磊 摄)

今年以来,静宁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核心,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确保年度固定资产投资提量、项目谋划提质、项目建设提速、招商引资提效。

春分时节,走进静宁县界石铺镇七里村锡航农业界石铺镇万头肉牛养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是静宁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对加快该县“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锡航农业界石铺镇万头肉牛养殖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司磊 摄)

锡航农业界石铺镇万头肉牛养殖基地项目由静宁县引进深圳恒益大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界石铺镇七里村投资建设万头肉牛养殖基地1处,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计划投资1.25亿元,规划占地160亩,建设牛棚50座,并配套建设办公楼、青贮、粪污处理区等基础设施,建成后养殖规模将达到1万头。项目有关负责人余家杰介绍,一期工程已于3月2日落地开工,计划建成双列式标准化牛棚26座,养殖育肥牛5000头,预计于6月份建成;二期工程也已着手筹划,将于年内开工。

在静宁工业园区,甘肃保口福冷链物流及中央厨房项目加紧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预计年产值达到2亿元。该项目的实施,不仅使企业的发展实现战略升级,带来效益和活力,还能带动当地养殖、物流运输、商贸流通、金融服务、包装材料等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还能提供就业岗位210余个。

甘肃保口福冷链物流及中央厨房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司磊 摄)

2023年以来,静宁县坚持把“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载体,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成立招商小分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以商招商、定点招商、填空招商、云招商等活动,创新招商,精准引资。聚焦智能制造、绿色建材、生物科技、食品加工等产业招商,以大产业吸引大项目、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大招商促进大发展,签约了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发展后劲足的产业链项目。截至目前,静宁县共开展外出招商活动6次,对接项目14个,概算投资25.47亿元;举办宣传推介活动7场次;邀请企业前来考察13批次。

“我们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为企业做好要素保障。”静宁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项目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和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跑出“加速度”、干出“开门红”、拼出“新气象”,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的新局面。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