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5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代祥峰)甘肃静宁农民工朱彦军在《2023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夺得亚军,在静宁县迅速掀起了一场“诗词热”。开学之际,静宁县教育局录制了题为《朱彦军:读书浸润人生 阅读点亮未来》的开学季特别节目,组织全县师生认真观看,让诗词的种子更深地植根于孩子们的心田。

静宁文萃中学师生收看朱彦军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央广网发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信手拈来的从容,都是厚积薄发的积淀。在节目录制现场,部分师生和朱彦军面对面谈诗词、聊人生,朱彦军为他们讲了一堂更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节目播放后,在静宁县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红寺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朱彦军:读书浸润人生 阅读点亮未来》特别节目,该校校长张平说:“朱彦军成了家乡师生争相学习的榜样,我们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师生们热爱读书,热爱诗词,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校四年级(2)班学生何婧琪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朱彦军叔叔从小酷爱诗词,经常书不离手,养成了坚持阅读的好习惯,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红寺中心小学学生收看朱彦军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央广网发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看完这个节目后,我觉得朱彦军叔叔的成功并非偶然,这是他努力坚持的结果。我们高中生应该学习他的热爱与坚持,向着自己的诗和远方前进,追求我们自己的人生理想。”静宁县文萃中学高二(3)班学生孔昶蓉说。

静宁县城关初中七年级(15)班学生王悦欢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更应该学习朱彦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的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展现属于我们的文化自信。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朱彦军为榜样,学习诗词,热爱诗词。”

编辑:闫琴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