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5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李芳艳)为切实做好转移就业工作,帮助有就业意愿人员稳定就业,实现今年稳就业工作“开门红”,甘肃省静宁县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就业服务,扎实有序组织开展促就业活动。今年以来,静宁县“点对点”包车输送593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静宁籍务工人员在新疆(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1月27日,静宁县人社局举行了“2023年点对点包车输送新疆喀什务工人员”欢送仪式,45名静宁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政府统一包车赴新疆荣葳实业集团,实现了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一站式服务,到达后他们通过视频等多种方式表达对家乡人民的感谢。

代宝是赴新疆喀什务工人员之一,他在视频里说:“感谢县上包车将我们送到新疆,临行前还为我们发放了方便面、饮料等爱心礼包,并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再次感谢家乡和荣葳实业集团,为我们提供免费包车和就业岗位。”

成立于2011年的荣葳实业集团,集科技研发、生态修复、市政园林、水务水环境、农畜林草、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为一体,是国内全产业链高新技术城乡服务综合运营集团,近年来接收了大量的静宁籍务工人员,为务工人员就业增收提供了坚实保障。

荣葳实业集团为静宁务工人员举行欢迎仪式(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荣葳实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执行总裁白云是从静宁县走出的成功人士。他说:“目前,荣葳集团接受静宁县劳务输出已突破万余人次。今年我们将继续发挥传、帮、带优势,为家乡静宁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今年以来,静宁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6场次,帮助215人达成务工意向。开展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835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培训121人。全县累计输转城乡富裕劳动力5.2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9万人。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