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0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李芳艳)金秋十月,正值甘肃省静宁县苹果成熟采收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广大果商能够便捷入静采收果品,静宁县开辟来静果商“绿色通道”。

硕果盈枝(央广网发 李芳艳 摄)

近年来,静宁县将苹果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以打造全国优质苹果生产核心区为目标,稳面积、改模式、调品种、提品质,推进三产融合和“苹果+”创新发展,让静宁苹果品牌更靓丽。目前,静宁苹果种植面积稳定在百万亩以上,2022年预计产量达98.6万吨,产值可达60亿元。

静宁苹果遍布山头梁峁(央广网发 李芳艳 摄)

静宁县提醒广大果商,在来静入静前3天向目的地乡镇(社区)或静宁县林草局报备个人信息及行程安排,乡镇(社区)汇总果商信息后报静宁县林草局,由静宁县林草局整理转报静宁县交通检疫组备查。同时,静宁县在平定高速静宁出口设置“果商绿色通道”,入静果商经交通检疫点核查信息并转运至“果商健康驿站”落实管控措施后,可有序在静宁流动。果商在静宁活动期间,须落实好每日1次核酸检测,确保广大果商和果农身体健康安全。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