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0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李懂升)深秋时节,寒意料峭。在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四河镇万亩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示范基地,起垄机在松软的土地上开沟起垄,勤劳的农民正忙着铺保墒地膜,确保来年粮食增产增收。

站在四河镇的梁峁上放眼望去,新铺的地膜在梯田里泛着银光,与正在劳作的农民和机械,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农忙画卷。

当地农民忙着铺保墒地膜(央广网发 李懂升 摄)

“去年我种的32亩全膜玉米产量达到了2.5万公斤,收成非常不错。今年在镇政府的帮助下,我计划覆膜56亩,这样我养的14头牛就有充足的粮草了,希望来年继续丰收。”静宁县四河镇田河村村民田向平说。

今年以来,四河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倾力打造万亩绿色种养循环农业暨粮食生产安全示范带,大力创建万头养牛强镇,着力推广全膜双垄栽培技术,带动“种好玉米养好牛”的富民举措落到实处,形成“农牧联动、草畜结合”的循环发展模式,全力助推农民装满“粮袋子”、鼓起“钱袋子”。

四河镇万亩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央广网发 李懂升 摄)

目前,四河镇围绕稳定粮食生产、肉牛饲草供应两个基点,在田河、石河、王岔、田堡等村集中连片种植新品种粮饲兼用型玉米1万余亩,示范带动全镇推广种植旱作农业3万余亩,在有效增加全镇粮食生产总量的同时,为牛产业扩群增量奠定了基础。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