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0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胡悦 代祥峰)寒露过后,天气渐凉。甘肃省静宁县威戎镇在建的乡村振兴冷链物流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抓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建设现场(央广网发 胡悦 摄)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106.34亩,总建筑面积14.15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4.98亿元。项目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开工,年内将完成桩基施工、土方回填、承台及基础梁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工程进展顺利。

“截至目前,已完成土方回填5万余方,桩基施工200余根。在确保疫情防控、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组织施工力量狠抓进度,力争圆满完成今年施工任务。”正在现场工作的中铁二十一局静宁项目总工程师吴敬超说。

工人正在抓紧施工(央广网发 代祥峰 摄)

据悉,该项目分两期完成,一期主要建设冷链仓储设施,计划2024年完成,二期主要建设商贸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静宁县冷链物流短板,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做优做强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静宁县威戎镇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司宝江介绍,今年以来,威戎镇紧盯打造县城副中心功能定位,通过招商引资,建造集冷链仓储、商贸物流、农贸建材、农资供应、电商服务等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冷链物流园,切实形成连接南北的商贸物流枢纽中心,聚力打造静宁中部“旱码头”。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