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美如画,遍地金黄好春光。四月的甘肃成县纸坊镇,5400余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交相辉映,让大地如诗如画,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成县纸坊镇草坝村大地如画(央广网发 张文镜 摄)

“结合粮食安全和撂荒地整治,我们大力推广油菜种植,让‘冬闲田’变‘四季田’,实现耕地轮作与保障粮油供给的良好互动,同时大力实行‘服务到户,技术到田’等便民举措,充分调动农户的种植热情。”纸坊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文镜介绍,今年纸坊镇油菜种植面积达5400余亩,预估菜籽产量可达81万多公斤,预计产值600多万元,将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花经济”发挥“美丽效应”,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今年以来,纸坊镇坚持党建引领,提前谋划从理论到实践、从市场到产业、从现实到远景的发展之路,油菜产业助农增收的作用日益凸显。

油菜花田成网红打卡地(央广网发 陈海龙 摄)

“我们将充分挖掘油菜花的文化内涵,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做好农旅深度融合文章,着力打造‘冬种油菜、春来赏花、夏收菜籽、秋榨香油’的油菜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一条‘农业+产业合作社+直播带货’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新动能。”成县纸坊镇党委书记武向东说。

近年来,成县围绕做大做强“花产业”,逐渐形成了“一乡一品、连乡成片、集群成链”的现代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梅花、大樱桃花、连翘花、油菜花等轮番上阵,以花兴农、以花富农的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刘建军 于东洋)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