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0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刘建军 冯永利)又到了一年播种育苗的农忙时节,也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甘肃成县统筹协调,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发展。

店村镇群众抢抓农时忙春耕(央广网发 冯永利 摄)

走进店村镇新村村一家种子经销部,堆满仓库的复合肥、尿素、磷酸二铵等各种肥料,以及种类齐全、品种繁多的蔬菜种子,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选购。一名正在将土豆种子和化肥装上三轮车的村民说:“今年家里种了两亩多地,马上要春耕了,今天专门买了几袋种子和肥料,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为了备战春耕春播,从腊月开始,我们就储备了300吨土豆种、10吨四季豆种、8吨地膜等,我们销售的包包菜种、辣椒种、土豆种、四季豆种有20多个品种。现在已经到了种子销售高峰期,昨天一天就卖了1000多斤土豆种。”店村镇大寨村经营户张彦革说。

村民正在搬运春耕所需肥料(央广网发 冯永利 摄)

店村镇人大主席段如虎说:“为了保证春耕备耕需要,我们的农业生产资料准备充分,能够满足生产需求。在技术支持方面,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全力保障春耕春播顺利开展。”

农资储备足,春耕有保障。成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及时掌握化肥、农药、种子、地膜等春耕生产物资需求,密切关注农资市场走势,积极引导农资经营主体以市场为导向,跨区域、多渠道、全品类调运储备生产物资。目前,全县17个乡镇共设立农资销售点72个,储备春播种子3700吨,肥料0.63万吨,农膜100吨,农药20吨,春耕春播所需物资全部足额到位。

编辑:闫琴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