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常,你这会儿过来看护一下10床的新生儿”“小常,去看看8床孕妇的体温”“家属暂时不要在病区逗留,放心,有我们……”

常蓉蓉是甘肃成县妇幼保健院阳性病区医护中的一员,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护理经验丰富且有支援兰州疫情防控的经历。尽管自己还是未婚青年,但在这些“孕妈妈”面前,常蓉蓉就像一位“过来人”,不断给她们叮嘱要经常测体温、哪里不舒服就及时叫医生、一定要保持好心态。

一起探讨交流病人的情况(央广网发 刘敏 摄)

为深入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成县各级医疗机构为满足阳性患者的诊疗需求,合理调配医疗资源,为阳性患者划分专区确保及时救治。“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阳性病区的所有人就以医院为家,克服一切困难,开始了不分昼夜地坚守。”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呈祥说。

李小平是成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当得知医院要成立阳性病区的消息后,李小平主动请缨,肩负起了阳性病区主任的重担,第一时间率领团队制定医疗救治方案,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

“我老公是军人,小孩才3岁,由爷爷奶奶带,我已经很久没见孩子了,等忙完,一定好好陪陪他。”这是成县妇幼保健院医师贾恒娟的愿望。她已连续在岗10天,当问她会不会觉得特别累、特别辛苦时,她笑着说:“不累,这是我的工作……”话还未说完,她就忙着去接诊患者了。

工作中一丝不苟(央广网发 刘敏 摄)

在成县,除了和王呈祥、常蓉蓉、李小平、贾恒娟一样在阳性病区工作的医护人员,还有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医护工作者,面对风险,大家心里有激动、有忐忑,但更多的是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决心。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牢固的健康防护墙。

石红是成县人民医院儿科病区主任,医院阳性病区成立的第二天,她就进入了病区。见到她时,她正在与10岁的女儿打电话,女儿在电话里哭着说:“妈妈我也发烧了,我想妈妈了,你快回家吧!”得知女儿生病的消息后,石红虽然焦急万分,但作为医生,她没有别的选择,在跟丈夫进行简短地交代后,又急匆匆地赶回了病房……

对患者精心治疗(央广网发 徐卫强 摄)

杜李娟是成县人民医院阳性病区六楼护理负责人,也是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对于孩子而言,她不是一位称职的母亲,但她却用大爱真情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她说:“我要尽最大的努力把护理工作做好,急病人之所急,踏踏实实为病人服务,帮助患者尽快恢复健康。”

“我们从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重症医疗资源储备、日常医疗保障、有序有效推进分级诊疗、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等方面开展工作。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都设置有足够数量的阳性病区,满足救治需求,确保阳性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同时优化门急诊和发热门诊(诊室)就医流程和住院患者收治流程,确保各项诊疗服务正常运行。”成县卫健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祁宝仓说。(刘敏 李金鑫)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