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先拍拍肩膀,看看他有没有意识,然后手放在颈部动脉上,数十秒钟,看看他有没有自主呼吸,没有的话,马上呼救,然后开始心肺复苏。”近日,在甘肃成县举办的急救知识培训现场,“急救侠”孙颖正在给群众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

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急救常识(央广网发 成县红十字会 供图)

为了增强公众自救与互救能力,推动提升基层急救水平,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县红十字会打造了“急救侠”志愿服务品牌,成立了一支急救知识培训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在成县的各个单位、乡镇、社区举办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AED实操等急救知识培训。

“心脏骤停的黄金急救时间是四分钟,通过培训让群众熟练掌握相关急救知识,在120到来之前从死神手里抢来这保命的4分钟,就能挽救一条生命。”成县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罗萌说。

“急救侠”开展急救演示(央广网发 成县红十字会 供图)

今年以来,成县推出“急救侠·救在身边”志愿服务品牌,“急救侠”志愿服务队伍先后深入成县康宁精神病康复医院、西关小学、葆真小学、陈院镇半山村、运管局、公安局、黄陈学校等单位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五进”活动,采取课程讲授、资料阅读、模拟演练等方式,累计培训1万余人次。

“这些急救小常识简单易学,专业人士现场答疑解惑,手把手教授指导急救动作,再通过道具模型模拟演练……我们学成了也可以做一名合格的‘急救侠’,随时随地保护身边人的生命安全。”成县南街社区居民李海波说。(张琳)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