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逯文婕 通讯员张小芳)2023年5月6日,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人参果脱毒育苗中心二期项目建成投用,新建占地面积11200平方米的连栋智能育苗温室3座,年育苗规模达2000万株以上。

据了解,为促进人参果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民勤县开工建设人参果脱毒育苗中心,这是西北地区设施最完善、规模最大的人参果专业育苗科研基地。

长势良好的人参果脱毒苗(央广网发 张小芳 摄)

人参果产业,是民勤县设施农业的主导产业、助农增收的富民产业。然而,民勤县温室人参果曾一度面临种苗退化、种源混杂、品质下降、产量走弱等问题。

为此,民勤县瞄准农业“芯片”,借助人参果育苗中心的科研力量,通过脱毒组培、提纯复壮、嫁接等农业科学技术措施,改良现有人参果品种,实现了多品种人参果全年期生产销售,延长人参果种植周期,产品质量安全可全程追溯。

民勤县人参果脱毒育苗中心工人对幼苗进行分拣、筛选、移栽(央广网发 张小芳 摄)

育一株好苗,兴一方产业。民勤县立足特色产业和资源禀赋,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措施,按照“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利用现代科技为农户提供优质种苗,带动育苗产业专业化生产和经营,形成了种苗繁育、种植、收购、销售一条龙产业链条。

截至目前,民勤县种植温室人参果近1.7万亩,年产量约8万吨,年产值达4.6亿元。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