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张掖3月16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卢玉)各大商圈人潮涌动,商贸企业销量增长,旅游景区人头攒动……2023年,甘肃省金塔县消费市场呈现出烟火气热腾腾、生活味暖融融的景象。

今年以来,金塔县启动了“扩内需、保增长”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家装、家电、汽车下乡展销活动,家装、家电完成销售额180万元,充分用好50万元政府补贴资金,持续开展促销活动。

激活人气,促进消费市场提质升级,金塔县还组织各商贸企业推出特价商品、积分兑换、满减满送等让利促销形式,为消费者准备惊喜满满的礼包,让消费者享受更多福利补贴,打造多元融合的消费盛宴。

顾客在商场选购商品(央广网发 金塔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此外,金塔县加快提振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旅体育等传统消费,让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据金塔县商务局副局长谢虎介绍,金塔县将陆续组织开展促消费工会福利消费券、居民生活必需品临时价格补贴、大宗食品、成品油促销补贴等系列活动,预计可带动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

传统商圈的烟火气息热气腾腾,新业态生机勃勃,展现出新活力。“自助火锅团购价99元两个人,水果、饮料随便拿……”在某短视频平台,金塔在线美食探店主播正介绍着特色美食,不仅带给市民沉浸式体验,更能激发起网友消费品尝的冲动。

金塔县不断扩展本地生活业务,上线了电商同城配送平台,组织带货主播、短视频创作者以金塔特色菜品、特色小吃为重点,积极开展美食探店、心动外卖活动,制作推送精品短视频2000多条,吸引顾客消费,促进线上线下交易。

“美食主播推荐餐厅的菜品味道不错,我经常去试。”网友张先生说,他很享受这种新鲜的消费方式,因为推荐的美食都物美价廉,相信大家都喜欢。

2023年,金塔县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企业发展破瓶颈,强信心,消费市场呈现出活力强劲迸发,消费平台载体持续优化,消费品质加速提档升级的局面。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