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3月6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景洁)连日来,位于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中台镇坷台村的津甘共建产业园——灵台县食用菌大健康生态循环产业链项目施工现场,人头攒动,机器轰鸣,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处处呈现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灵台县食用菌大健康生态循环产业链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景洁 摄)

灵台县食用菌大健康生态循环产业链项目是平凉市东西部协作2022年“津企陇上行”签约项目,也是甘肃灵台、天津津南两地“政企联动、产业互补、共谋振兴”的产业合作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911.28万元,占地68.54亩,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6月底建成投产试运行。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双孢菇等各类食用菌3000多吨,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20多个,带动22个村每村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项目负责人程亚伟介绍,同时可有效促进麦草、肥料等收储及冷藏物流运输产业的发展,对做大做强灵台县蔬菜产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自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灵台县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在推动设施蔬菜产业链发展中,灵台县坚持把项目带动作为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抓手,以招商引资为引擎助推项目建设,不断培育扶持壮大链主企业,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保障产业的高效益和项目的成功率。

灵台朝天椒(央广网发 景洁 摄)

朝天椒绿色栽培技术推广项目,是灵台县在2021年成功试种1000亩新品种珠子椒和朝天椒的基础上,进行扩容提质增效的蔬菜产业链订单项目。据悉,今年,灵台县将继续投资250万元在全县8个乡镇适宜区集中连片种植5000亩朝天椒,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00万元左右。

项目兴、产业兴。今年以来,灵台县蔬菜产业链紧紧围绕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要求,着力细化招商引资重点任务清单、重点产业企业清单,及时成立了蔬菜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研究提出了蔬菜产业链招商计划,编制了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清单,涉及蔬菜集约化育苗核心区建设、两河川区蔬菜设施智能化改造提升、北部塬区万亩蔬菜产业带、食用菌产业园等重点项目3类6个,概算总投资超过1亿元。

“目前,灵台县高原夏菜初精深加工项目已与重庆市涪陵区彭婆婆咸菜开发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朝天椒绿色种植技术推广项目已与山东众农公司和甘肃汕青源公司签订订单回收加工合同,其余招引项目正在积极与省内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灵台县蔬菜产业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晓锋说,灵台县蔬菜办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通过招商引资、企业示范带动,全力助推蔬菜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