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闫琴雯 通讯员马爱彬)近日,甘肃省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温室大棚里桃花、李花、樱桃花被春风吹醒。

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樱桃花怒放(央广网发 马爱彬 摄)

“大棚果树在春季的管理尤为重要,除了要严格控制温度,还要及时疏花疏果才能保证结出更甜、更大的高品质水果。”技术人员王勤太一边检查果树生长的情况,一边抓起黄土,观察土壤湿度变化。

近年来,民勤县紧紧扭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厚植农业发展优势,引进种植黄金蟠桃、红颜草莓、大樱桃、水果西红柿等新优特品种,用“旅游+”模式,将农业、旅游、文化有机融合,生产、生活、生态同步开发,让农业接二产搞加工,连三产搞休闲,通过植入文、商、娱、育、养等旅游新业态,打响特色区域品牌,使乡村振兴脉搏强劲。

桃花盛开吸引了游客赏花拍照(央广网发 马爱彬 摄)

“在传统印象中,民勤就是大漠戈壁。而今,特色果蔬‘移居’这里,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甜美能量’。” 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芳介绍,依托“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开发与利用研究,民勤县引导农民由“种庄稼”转向“种风景”,重点培育生长周期短、产量高、易采摘的休闲农产品,让种植户借力“温棚培育”,能在春寒料峭的季节体验花满枝头和瓜果飘香的丰收喜悦。

游客欣赏樱桃花感受春天的浪漫气息(央广网发 马爱彬 摄)

目前,民勤县已成功打造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苏武现代农业示范园、“大漠田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多个“乡村旅游打卡地”,有效激发了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成为解锁乡村振兴的“美丽密码”。

编辑:闫琴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