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14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杜敏娟)随着春节的临近,甘肃静宁苹果进入了销售黄金期。近期,静宁县各果品存储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加班加点进行苹果包装、出库、销售,果品存储企业处处可见忙碌景象。

工人们正在分拣苹果(央广网发 杜敏娟 摄)

在静宁县威戎镇惠民果库,工人们正忙碌而有序地进行苹果分拣、打包、装箱,叉车来回穿梭,客商们用最快的速度装车,让优质的静宁苹果发往全国各地。

四川客商王健说:“我在静宁收购苹果有10多年了,静宁苹果品质优,消费者认可度非常高。尤其临近春节,静宁苹果走俏市场,最近每天收购量在3万斤左右,收购价格也比较平稳,按照苹果质量,直径70毫米的苹果起步价每斤在3元到4元左右,主要销往四川等地。”

每年这个时候的苹果经过入库拉温后,水分得到最大程度地保留,甜度、口感更佳,苹果有了销路,果农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家的8万斤苹果,都在惠民果库存放,以每斤4元的价格卖了,今年的收入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威戎镇果农王骞说。

叉车来回穿梭运输苹果(央广网发 杜敏娟 摄)

据悉,惠民果库是一家专门从事苹果存储和销售的企业,每年这个时候,前来订购的客商络绎不绝,苹果的出库量明显比平时增加了许多。

惠民果库库管吴小宁介绍:“2022年,果库存储了10000吨苹果,现在已经出库4000吨左右。随着春节的临近,库存苹果销售特别快,1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分拣、装箱,每天平均能发8车货。”

苹果产业是静宁县的主导产业,也是该县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优势产业。2022年,静宁苹果再获丰收,总产量达98.6万吨,预计产值60亿元,果品收入占到该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