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13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张永琰)春节前夕,寒意正浓,位于甘肃省榆中县榆中康源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大棚内,却是一片绿意盎然。

大棚内的蔬菜(央广网发 张永琰 摄)

“我家就在附近,我是利用农闲时间来这里打工赚钱,每天主要负责水培基地蔬菜的种植和管护。这个水培蔬菜,25到40天就能产一茬,水分足,还不含农药。现在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我们也加大了种植面积。”工作人员张红兰说。

据了解,榆中康源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高原夏菜种植、收购加工、冷链配送、批发销售、电子商务、农事体验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合同种植”“订单收购”的模式进行发展,大力推行订单种植、标准化生产、质量安全统一监督管理和产品统一配送销售的模式,成功打造了高原夏菜产业“集团建市场连基地带农户”的订单化种植销售新模式,现在每日蔬菜供应量达30万吨以上。

正在工作的村民(央广网发 张永琰 摄)

“春节将至,设施农业就要承担起保供的任务。我们一边加大生产力度,一边从云南、四川等地调拨了一些蔬菜,全力保障兰州人民的‘菜篮子’,让大家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榆中康源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谈应勇信心满满地说。

截至目前,榆中县已建成投入生产的设施农业面积2.89万亩,其中日光温室1.6万亩,高架大棚1.29万亩。建成青城镇魏家坪,城关镇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设施农业园区、和平镇沁园春农业园区等设施农业园区20多个。设施农业主栽品种为茄子、番茄、辣椒、黄瓜、西葫芦、西瓜和各种高原夏菜等,产品主要销往兰州周边及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全县设施农业年产优质农产品7万多吨,其中日光温室5万吨,高架大棚2万吨,冬季每日供应量150吨,实现销售收入达1.5亿元。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