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1月26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梁蕊)“在这里有一间母婴室真的太方便了,给孩子喂奶、换衣服、换纸尿裤再也不用‘暴露’在公共场所,避免了尴尬。”日前,赵女士带着一岁的宝宝来到甘肃省崇信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期间,宝宝由于纸尿裤湿透哭闹不止,工作人员便将赵女士带到母婴室内安抚宝宝,还提供了新的纸尿裤。

崇信县政务服务中心母婴室(央广网发 梁蕊 摄)

城市角落处处见文明,母婴室也是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崇信县聚焦市民需求,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在政务服务中心、车站、医院、大型商厦、超市等公共场所布设了母婴室,让哺乳期妈妈外出面临的困境迎刃而解。

在崇信县乐客多超市一楼同样有一间母婴室,布置的十分温馨。“没想到在咱们县里也有母婴室,各种用品都很齐全,墙上还张贴着婴儿护理小知识,简直是宝妈们的福音。”一位新手妈妈在使用过后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了解,这间母婴室使用环保材料装修,整体以浅粉、米白等温馨色调为主,室内设有沙发座椅、婴儿床、饮水机等设施。提供纸尿裤、婴儿湿纸巾以及墙上张贴的婴儿护理和科学养育知识海报等人性化小细节,为宝妈和婴儿带来了便利。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定时对母婴室内的一系列设施进行清洁、消毒。

乐客多超市母婴室(央广网发 梁蕊 摄)

“母婴室虽小,却能充分体现对妇女儿童权益的尊重和关怀,属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环节。接下来,我们将对母婴室进行规范化、有序化管理,实实在在惠及于民。”崇信县总工会主席黄福晟表示。小小母婴室,浓浓关爱情,截至目前,崇信县共建有母婴室11个,已全部投入使用。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