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肃成县采访时,我们感受最深刻的是这座小城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刻在了骨子里、融在了血液里。城区、园区、景区“三大区块”能级提升,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处处彰显着当地政府的为民情怀。

一座城市的品质如何,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引进智慧路灯、停车场扩容、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提升、地下管网改造、生态环境治理……在城市更新过程中,成县紧盯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补齐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点赞。在县城生活了30年的李小晶道出了当地老百姓的心声:“河水变得清澈了,道路变平变直了,健身场所增加了……市民的幸福指数提高了,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心情很舒畅!”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陇南经济开发区成县园区,总投资12亿元的红川酒业年产1.2万吨纯粮原浆白酒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新增社会就业2000人以上。目前,陇南经济开发区成县园区已入驻企业12家,一批创新力、发展力、带动力十足的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在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将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成县把全县当作一个大景区来规划打造,以在田园上“绘图”、在土地上“绣花”的精品意识,推动文旅资源串点成线、串珠成链,促进文旅消费全面升级,真正让老百姓不再守着绿水青山而受穷。陈院镇梁楼村、鸡峰镇长沟村并非个例,如今,越来越多的成县人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在青山绿水中念起了“致富经”。

“三区”建设协同发力,民生温度不断提升,幸福指数持续“加码”……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成县以民生为底色,为这座幸福之城写下了最好的注解。(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文章链接:【大宏图·“县”在启航】甘肃成县:书写“三大区块”跃升篇章 擘画“景城融合”成州印象

编辑:逯文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