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威3月22日消息(记者李红军)3月22日,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谢河镇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谢河片区人头攒动,来自凉州区83个单位的4600名干部职工在这里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挖坑、放苗、填土、固苗、浇水……一场“向南部山区要绿”的大会战就此打响。

凉州区干部职工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为切实加强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武威市凉州区以建设生态大区为目标,坚持“南护水源、中建绿洲、北治风沙”方针不动摇,不断推动国土绿化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填土(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向“南部山区要绿”,切实增加山区植被,保持水土、涵养水源,凉州区决定实施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碳汇林)建设项目,计划在谢河、张义、康宁、古城、丰乐等镇沿山区建设国家储备林7.27万亩,推动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实现碳汇林交易。其中,2023年计划完成国家储备林建设1万亩。

固苗(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为大地增绿(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凉州区干部职工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向“北部沙区要地”,凉州区以红水河沿岸、荣生路、金荣路沿线及邓马营湖移民安置区周边为重点,通过修建治沙道路、草方格压沙、光伏治沙等综合措施,科学开展北部沙区治理。依托凉州区东北部沙区治理及沙产业建设项目、蚂蚁森林、防沙治沙专项等项目,2022年完成压沙30万亩。

凉州区干部职工开展义务压沙活动(央广网发 凉州区委宣传部 供图)

凉州区义务压沙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凉州区委宣传部 供图)

凉州区向北部沙区要地(央广网发 凉州区委宣传部 供图)

光伏治沙(央广网发 凉州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统计,2022年,凉州区完成人工造林11.3万亩,草原保护治理22.68万亩,国土绿化提质增效2.13万亩,退化林修复2万亩,国土绿化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