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27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尹金堂)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1月27日下午,甘肃高速公路迎来春运后半程车流高峰,特别是G22青兰高速巉柳段、G30连霍高速丰城堡段、G22青兰高速平定段(青岚隧道与十八里铺立交之间)等路段车流量大,通行压力大,出现车辆间断缓行情况。

兰州北收费站(央广网发 甘肃省交通运输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 供图)

为保证和引导广大驾驶员安全、畅通出行,甘肃省交通春运专班依托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和“千里眼”微信小程序,对全省重点区域路况实时监测。对车流量、道路通行状况、可能发生的紧急事件等进行预判,通过多种信息发布方式与社会媒体发布繁忙路段、预警信息等,引导公众科学选线错峰出行。当监测过程中发现高速公路车辆饱和度过大出现缓行情况时,通过路警协同联动,采取分流措施,对主线交通流量减量消峰,保障全省高速路网平稳、安全、畅通、有序。目前,G22青兰高速巉柳段等区域路段高峰值已逐渐消退。

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温馨提示: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将于1月27日24:00结束,在此时间前未驶出高速的驾驶员,可提前选择合适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后,重新领卡进入高速公路行使,以最大限度享受免费政策。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