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威3月27日消息(记者李红军)记者从日前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的2023年甘肃省农村水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力争完成90%的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

会议指出,各地要有效开展春灌和补墒灌溉,全力支持春耕生产,保障全省各地吃水和2000万亩耕地的灌溉用水。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农村供水保障,做实做细应急供水预案,实施好33处甘肃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工程和24处甘肃省水利厅调度农村供水工程。

会议要求,今年甘肃省力争完成90%的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确保集中供水工程消毒设备配套率和千人以上工程净化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60%以上,千吨万人供水工程要实现水质检测全覆盖。配齐配全水厂净化设备,集中供水工程净化设备的配置率要达到80%,确保出厂水质必须达标,推进农村供水标准化管理。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