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2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李红军)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G341线胶南至海晏公路辘辘坝至白银段和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公路PPP项目,通过视频方式成功实现投资协议云签约,两个项目总投资达236亿元。这标志着连接陕甘宁青四省、贯通甘肃东西的又一条横向公路骨干大通道全面启动实施。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均是纳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公路发展规划的国道项目,是促进“强县域”行动、支撑“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和革命老区振兴的重要骨干通道项目,也是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致力“引强入甘、引资入甘”,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示范项目。

进入第四季度,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抢抓利好政策机遇,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投融资模式,将收费公路与普通省道“打包”,按照“PPP项目+路衍经济”的模式,成功引进央企等社会资本投资交通建设,采取超常规不超程序的容缺受理和并联审批机制,科学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大力支持社会资本方和项目公司拓展路衍经济新业态,盘活路域资源,“衍”出交通新效益。

当前,甘肃公路项目建设逆势而上,持续发挥交通投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除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外,采用PPP合作模式实施的G327线正宁至镇原段公路项目、西和至宕昌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均于日前获批复,S38线王格尔塘至夏河(桑科)高速公路近期实现了全线建成通车。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