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闫琴雯 通讯员王晓泾 张学爱)近日,甘肃省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村内,该县丰乐镇舞狮队为群众表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高台舞狮,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精彩的舞狮表演分外吸睛(央广网发 张学爱 摄)

狮头摆、追绣球、醉狮……各种舞狮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春节期间,民乐县三堡、丰乐等11个社火代表队近700多人,为群众表演了各种精彩节目,期盼今年风调雨顺。

舞狮象征着吉祥。表演者在锣鼓的伴奏声中,装扮成狮子模样,做出各种狮子的动作。中国传统习俗认为舞狮有祈福的作用,所以人们逐渐形成了在春节及其他重大活动里舞狮的习俗。

威风凛凛的“大狮子”分外喜庆(央广网发 王晓泾 摄)

热闹的舞狮表演(央广网发 王晓泾 摄)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