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董囿希)“这几年都没有好好转转了,今年的花灯看着就喜气洋洋,新的一年肯定有好运。”家住兰州市西固区的王女士说。

春节到兰州西固看灯早已成为兰州人过年的老传统。据《西固区志》记载,清末及民国年间,西固新城、河口一带,每年春节就有专人筹办灯会,一直延续至今,有“观灯赏花上西固”的美誉。

兰州西固灯会(央广网发 西固区委宣传部 供图)

沿着福利东西路漫步,映入眼帘的是“兔年吉祥”“伟大的历程”“你若盛开蝴蝶自来”3组灯组,采用了“行道树灯带+街心小游园灯光小品”布置方式,翩翩起舞的蝴蝶、俏皮的兔子给西固人民送福、送财、送吉祥。

兰州西固灯会(央广网发 西固区委宣传部 供图)

兰州西固灯会(央广网发 西固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西固区按照“现代+传统”的手法,在城市夜景氛围营造工程区域,以声、光、电的形式,进行景观打造,用彩灯扮靓城市,增添节日氛围,以点带面展现“观灯赏花到西固”的文化品牌。传承、发展和创新西固地域文化特色,通过精心设计,融合地域民俗,打造金城西固文化品牌新形象。

兰州西固灯会(央广网发 西固区委宣传部 供图)

西固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西固迎春灯展共设置了8组大型城市灯组小品及景观装置,在公园路东西侧共设置139套行道树灯展造型,在深沟桥至牌坊路、五一菜市场至陶瓷市场设置树木亮化造型若干,沿西固东路、福利东路、福利西路、公园路布设灯箱国旗1000面。所有灯组于腊月二十八全部点亮,正月十六结束灯组布展。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春节期间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书画、展览、诵读、猜灯谜等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供市民选择。”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