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闫琴雯 通讯员王世金 杨志刚)春节期间,甘肃省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环河中队民警、辅警寒冬救助走失四天的老人,获得家属和群众的好评。

2023年1月28日(正月初七)早晨,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环河中队中队长冯宝金带队在辖区G569线正常开展巡逻时,在334公里路段发现一位白发老人背着一个大塑料袋吃力地在路边行走。民警见状便立即下车询问了解情况,老人一口外地口音,加上天气寒冷,吐字含糊不清,交流出现困难。

据了解,该安徽籍老人暂住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荣华街道,三天前在凉州区走失,家属正在焦急寻找。中队长冯宝金立即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此时,老人意识逐渐清楚,称自己已经好几天未进食,民警为老人煮了热腾腾的面条,并处理了冻伤的手指。

民警为老人处理伤口(央广网发 民勤县公安局 供图)

两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兄弟赶到了中队,看到安然无恙的哥哥,喜极而泣,并称哥哥叫李某玺,孤寡了一辈子,春节前将哥哥从安徽省临泉县老家接到凉州区自己的废品收购站进行照顾,由于刚到甘肃武威,语言不通,无法与周边的群众交流,平时需要人看护。

正月初三,哥哥独自外出捡废品未归,家里人四处寻找,并且在当地派出所报警帮助寻找。对于民勤公安交警的热心帮助,老人的家属表示非常感谢,并告诉民警以后会加强对老人的看护,不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随后带着老人回家休养。

近年来,民勤公安交警以“帮民需、解民忧、行民盼”为着力点,通过真诚服务、积极行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