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1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吕峰 李金录)记者从甘肃省灵台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充分利用合成作战机制,多警联动、迅速出击,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扣押银行卡6张,核破案件19起,涉案资金流水65万余元。

今年10月25日,灵台县什字镇居民T先生被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诈骗。案发后,灵台县公安局什字派出所快速反应,在该局网安大队的全力配合和技术支撑下,经深度研判、系统分析,专案民警于10月30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某网吧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抓获。经突击审讯,徐某某对其出租银行卡用于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转账、“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专案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央广网发 灵台县公安局 供图)

为深挖扩线,经专案民警思想动员,徐某某主动提供了自己在“跑分”过程中曾与另外几名“跑分”团伙成员合作的线索。根据徐某某提供的收卡嫌疑人驾驶的车辆牌照信息,专案民警顺藤摸瓜,掌握了一个藏匿于江苏省苏州市的地下“跑分”犯罪团伙的有关情况。为一举捣毁该犯罪团伙,专案组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精心制定周密抓捕计划,在当地警方的协作配合下,于11月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唐某某、常某3人抓获。

随后,专案民警见疑不放,继续调阅大量监控视频进行比对,继而成功锁定了向何某某租借银行卡用于转账、“跑分”、洗钱,实施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嫌疑人付某、冷某身份信息和确切落脚点,并于11月15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将犯罪嫌疑人付某、冷某抓获,现场扣押涉案银行卡4张、违法所得10300元。

专案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央广网发 灵台县公安局 供图)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何某某、唐某某、常某、付某、冷某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灵台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扩线工作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灵台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侦办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电话卡的‘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灵台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