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月1日开始,兰州铁路局与全国铁路同步实施电子化补票业务。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旅客在兰州铁路局管内沿线各车站和列车上,均可办理电子化补票业务。

电子化补票业务是铁路部门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物流绿色化转型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客运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

与传统纸质补票相比,旅客在列车上进行电子化补票时,通过工作人员的手持终端,相关补票信息会自动上传至铁路客票系统当中,出站时只需持相关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自助检票设备刷证即可出站;如到站后办理补票手续,也不用前往补票窗口,只需在出站闸机口向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证件,通过手持终端办理。

为做好补票电子化升级改造,兰州铁路局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截至目前,共升级手持设备1172台,培训有关客运人员4197人次。(刘健)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