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8日消息(记者邸文炯)记者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日,甘肃省“党建+应急管理”平台全面启动,标志着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在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探索党建和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据介绍,“党建+应急管理”平台以“甘肃党建”信息化系统为基础,集自然灾害预警、安全生产预防、应急知识科普等功能于一体,形成“一云两端三库四平台”。“一云”即党建应急云,存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五级党组织和党员、自然灾害预警、安全生产预防、应急预案等方面数据;“两端”即党员使用手机端查看信息,党组织使用电脑端管理发布;“三库”即应急系统五级党组织库、党员库、各项业务库;“四平台”即应急组织体系平台、自然灾害预警平台、安全生产预防平台、应急资讯平台。

甘肃省“党建+应急管理”平台设置了自然灾害预警、安全生产预防、应急知识科普等栏目,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预防、自然灾害预警、宣传教育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组织动员力,当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立足预警信息差异化和及时性需求,及时准确将预报预警信息推送至特定区域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实现更加精准高效的预报预警,为组织人员避险转移、减轻灾害损失争取时间、赢得主动;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不同区域、不同内容,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推动宣传教育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从传统模式向互联网模式转型,提高全民安全防灾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逯文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