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28日消息(记者邸文炯)近日,中宣部、商务部发布“千帆出海”行动计划2023年重点活动,甘肃省环县道情皮影非遗展演活动成功入选国家行动计划。

“千帆出海”行动旨在打造若干覆盖全国的对外文化贸易促进平台,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文化贸易领军企业,推动对外文化贸易规模稳步增长,数字文化贸易快速发展,高附加值文化服务出口占比逐步提升,进一步增强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国际竞争力,提升文化贸易对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带动作用,为文化强国和贸易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该行动通过展览展示、对接洽谈、线上平台等方式宣传推广各地特色文化产品和服务,举办具有较大覆盖面、较强影响力的文化贸易促进活动,为文化贸易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支持。

据了解,流传于甘肃环县的道情皮影是一门古老的地方传统艺术,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曾先后18次应邀出国交流演出,被国际友人誉为“东方魔术般的艺术”“东方民间文化的活化石”。

编辑:逯文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