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威1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闫琴雯)记者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结合甘肃元素与医保元素精心设计打造了甘肃医保卡通形象“陇保宝”。上线后,“陇保宝”将通过动画、表情包、海报、长图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持续介绍最新的医保惠民政策和权威政策解读。同时,“陇保宝”还将作为甘肃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的客服,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的线上办事指南。

据悉,“陇保宝”形象取自敦煌莫高窟第257号洞窟西壁《九色鹿经图》中的九色鹿。“鹿”谐音“禄”,有平安、健康、长寿之意。“陇保宝”面部设计采用了敦煌飞仙妆面的一些特点,四肢以《九色鹿经图》中九色鹿的身体纹样为原型,融入医保元素,使身体布满LOGO纹饰变形的花纹。

“陇保宝”身后的光环参考九色鹿壁画原型和1981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九色鹿》动画片,将“甘肃医保”和“CHS”(国家医疗保障局)通过变形融入整个光环中,采用书法字体与敦煌彩带相接的方式,让整个卡通人物更加具有甘肃特点。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