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的人才培养公益活动——“天池杯”全国中小学科技少年AI领航计划(下文简称“AI领航计划”)近日在京举行发布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联合总校校长李有毅,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信息技术教研组长袁中果,阿里云开发者关系、培训中心总经理孟晋宇在发布会上发表观点,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未来基因(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任思国等参加活动,发布会由新华网首席信息官、总裁助理姚予疆主持。

为提高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培育未来的人工智能英才,面向全国青少年普及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技能,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携手阿里云计算发起“天池杯”全国中小学科技少年AI领航计划。

该计划为期四个月,期间将提供公益专家讲座和课程,邀请全国富有好奇心、创造力和探索精神的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同听一讲座”,激发学生们对人工智能的热情和好奇心,拓展学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认知。与此同时,该计划将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的编程工具,辅以趣味闯关活动,发起不同难度和级别的趣味竞赛,以赛促学,加深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和掌握,进而遴选对AI有天赋、有热情的孩子进行深入培养,以点带面地推动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基础教育发展。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姚予疆邀请戴琼海、李有毅、黄铁军、孟晋宇、袁中果,以及共同启动AI领航计划。

启动仪式后,黄铁军为全国中小学生开讲“AI大师公开课”第一堂课,开启AI领航计划的崭新航程。

即日起,“天池杯”全国中小学科技少年AI领航计划已正式上线,期待更多同学爱上人工智能,投入到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和探索中,从中发现自己的激情,发现自己想要钻研的课题,在这份热爱的引领下,成长为杰出的人工智能英才。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