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三季度榜单发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王大虎家庭,奉献爱心参与公益的“马路英雄”穆辉家庭,坚持十余年帮扶特殊群体的李锐家庭等101户家庭上榜。

第三季度上榜家庭类型在展现传统家庭美德的基础上,重点选树了厚植家国情怀、爱党爱国家庭,实践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家庭,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公益家庭。

王大虎家庭是一家四代传承红色基因的家庭,他5岁的孩子作为北京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宣讲团的青少年成员,多次参加演讲,传承红色基因,获海淀区“阅读小达人”称号。

穆辉于2014年加入快递小哥队伍,不但自己把大爱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还带动家人一同投入公益行动。他和家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慰问困难家庭,奉献爱心。

李锐11年来坚持为盲人录制有声读物,讲述电影故事,主持公益活动,线上线下累计服务10多万残障人士。两个女儿也会录制抗疫作品,全家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悉,与幸福同行——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坚持以“月寻、季推、年选”的方式推进、贯穿全年。每季度发布最美家庭季度榜单,年底揭晓命名300户年度“首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以最美家风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