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公益活动日前在京举行。活动通过将运动锻炼与应急救护相结合,向社区居民普及科学运动和应急救护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学习急救常识和技能,提升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训练营现场,来自社区的60名家长与孩子们在红十字急救培训师指导下,一起学习和了解突发情况下的急救处置方式,体验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担架救援等急救技能和设备的操作方法,在寓教于乐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居民小伟(化名)说:“一直想学习一些急救技能,在日常生活中有备无患。这次能有机会在家附近带着孩子一起学习急救知识,收获很大!”10岁的亮亮(化名)说:“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急救技能,感觉意犹未尽,这样的公益活动太有意思了!”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7年3月设立“行者基金”,通过资助公益健走活动,让更多的人在运动的健康快乐中奉献爱心。截至目前,该基金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举办了多场公益健走活动,近10万人参与其中。“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是该基金2022年打造的公益活动新模式,今年将持续在北京举办多场活动。

“红气球”挑战赛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倾力打造的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让公众在喜闻乐见的徒步运动中参与公益慈善,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感受人道情怀。该项目已相继在北京、贵州开展。

近年来,全社会的应急救护意识不断增强,公众对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需求愈发强烈。“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将运动与日常保健、应急救护知识相融合,共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为爱行走,“救”在身边。

记者:舒迪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