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郭彦伟)4月18日,字节跳动公益在火山引擎举办的“原动力大会”上宣布,双方联合推出公益版的电子票据服务与公有云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公益组织提供为期3年的免费服务,助力公益组织的数字化水平提升。

长期以来,由于定制化开票系统建设成本高,公益组织管理费用有限,以及缺乏数字化人才等原因,大部分的公益组织仍在使用传统的手工开票,不仅耗费人力,也让捐赠人等待时间过长,影响捐赠体验。

所谓“公益电子票据服务”,即当爱心人士完成捐赠后,在捐赠页面可申请捐赠票据,系统将自动开票,捐赠人可以通过短信、邮件的形式收到电子捐赠票据。这一系统有效降低公益组织开具捐赠票据的人力成本,提升财务效率。捐赠人完成捐赠后,可便捷取得相应票据,及时了解捐赠情况,获得更好的捐赠体验。据了解,字节跳动公益电子票据服务已于今年2月上线,面向具有公开募捐资质的公益组织开放申请。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已申请使用该服务。

据了解,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于今年3月上线公益电子票据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会2022年开票量超过1万张,电子开票可以节约0.5个财务人力成本。此外,在筹集资金方面,随着该基金会网络筹款占比进一步提高,还可以继续提升财务效率,节约开支。

双方还将向公益组织提供免费的公有云服务,用于组织网站、管理系统建设、移动应用搭建、大数据处理存储等相关工作。将云基础、大数据、智能应用等先进技术应用到公益领域。该项目已正式启动,面向公益组织开放申请。

此前,字节跳动公益还联合飞书为公益组织捐赠飞书的“Office和OKR”服务,助力公益组织打通业务流程,提升协同效率和数字化水平。宁夏青年公益实践中心、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云南连心社区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已上线该服务。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