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60年来,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用汗水和奉献不断践行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大力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和专业化能力,推动县域青年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张家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在学雷锋活动的热潮中日益发展壮大。

完善制度机制 推动青年志愿工作从“零星分散”迈向“规范有序”

张家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模式,线下以“步行街青年志愿服务站”为枢纽,常驻青年志愿服务队6支,实现早9点到晚8点的全年不间断志愿服务,年均参与志愿者3600余人次,服务群众超过3万人次;线上则开发门户网站——友爱青春网,涵盖青年志愿者注册、招募、服务发布、志愿团队管理、志愿服务记录等一站式服务功能。同时,创新开展以协会统筹申报、青商企业赞助监督、青年志愿团队实施的形式,构建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活动1200多场,服务超过3.6万人。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提升服务质效 推动志愿服务项目从“大水漫灌”迈向“专业高效”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水平,张家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培育出“路小青”“分小益”“河小志”“网小信”等专业青年志愿者队伍,成立了大型赛事赛会青年志愿者队伍,并组建“青年文明巡查团”,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不文明现象劝导、移风易俗宣传等志愿服务,同时通过平台联动,及时协助职能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此外,协会还聚焦城区生态文明建设、“两新”群体关怀、文明新风树立等领域,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200多场,服务时间超4500小时。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聚焦志愿礼遇 推动志愿文化从“参与其中”迈向“乐享其中”

通过青年商圈会员加入志愿礼遇联盟,张家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出“青享惠”礼遇福利以及青年志愿者专属“青志贷”,志愿积分可免费兑换种类丰富的礼遇商品,志愿服务满100小时即可低息贷款30万元。此外,协会还为青年志愿者配备意外身故保险、意外残疾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并在各服务站点设置自动礼遇兑换机,志愿者根据志愿服务时长积分可随时兑换志愿者T恤、雨伞、U盘等20余种文创产品。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志愿服务路上,青春之力最澎湃、最激扬。接下来,张家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青年志愿服务成为“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生动诠释,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