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并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应急救护的认知程度、重视程度,让更多公众掌握基本急救技能,为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培训更多救护力量。北京市红十字会天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认真履行开展安全教育“五进”活动的义务与责任,让急救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救护技能展演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熟悉急救、学习急救和善于急救的社会氛围。

自2022年5月至今,北京市红十字会天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已经在北京市开展30余场公益讲座,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幼儿孩童,活动覆盖总人数近万人。

天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走进社区、学校、园区、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通过视频教学、理论讲解、模拟训练、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大家沉浸式体验急救现场、学习急救技能,使得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扭伤等常见问题不再是人们的难题,当面对亲人、朋友、陌生人需要帮助时,可以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通过学习急救技能,有越来越多参训伙伴在面对突发意外的患者时,心态与行为发生了转变。从“等医生到再说”,转变为争取“黄金四分钟”——先拨打120并拿到AED,等待医护人员的同时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除颤;从被动到主动,从措手不及到从容应对,救护培训活动让急救变成了一件人人都会的事情。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坚持初级卫生救护工作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与职业培训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发展会员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一千万人次,这些经过培训的准专业人员,在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完全具备自救与救人的能力。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