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剧采用木偶表现手法,融入现代科技元素(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2月1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1月31日晚,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木偶音乐剧《一天零一夜》在广州大剧院完成首演。该木偶音乐剧以传统非遗木偶技艺为载体,集歌舞、互动等多种表演形式,是传统木偶剧艺术创新的又一力作。

剧中讲述了“科研二代”少年亮亮及其小伙伴“圆小圆”和“龙仔”,为参赛作品寻找最强芯片而上天下海展开冒险、最终寻得代表“智”“仁”“爱”的中国芯,自身也克服性格弱点得到成长的故事。

该剧以传统非遗木偶技艺为载体,集歌舞、互动等多种表演形式(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该剧在童真童趣中科普航天、深潜知识、歌颂科研精神,鼓励少年儿童重视基础学科的学习,从小树立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在演出过程中,观众与主人公一同上天入海,时而遨游太空探索宇宙奥秘,时而潜入深海与海洋生物作伴,开展一场奇妙的旅程。

据介绍,木偶音乐剧《一天零一夜》以创新的木偶表现手法,融入现代科技元素,设计多种木偶特技,对木偶造型、道具作了历史性的创新。剧中运用灯光、舞美、视频和音效等综合的舞台表现形式,呈现富有空间层次、绚丽多彩的舞台效果,并且在演出过程中加入互动环节,增加许多趣味化的科普知识,并运用木偶更好地表达剧目中的科技元素,营造良好的沉浸式观剧氛围。

编辑:夏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