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现场观众化身“银行大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佛山5月12日消息(记者邓泽宇 通讯员徐一楠)11日,沉浸式戏剧《金钱世界》在佛山正式开启连续16天的演出,佛山大剧院将作为该剧首次离开上海进行巡演的首站。

  十张被灯光打亮的桌子,闪烁着金光的背景墙,这是沉浸式戏剧《金钱世界》构筑起的氛围。投资、掷骰,每张桌子都是一个“市场”,落座者在引领下成为银行家、投资者、决策者,这是戏剧创作的演出文本。

 

每位观众都可能成为银行家、投资者、决策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在这场演出中,观众将亲自参演,成为金融世界中的一员,经历市场的高低起伏和金融体系的盛衰兴亡。

  《金钱世界》由比利时实验剧团Ontroerend Goed创作,2017年问世后迅速成为全球表演艺术节的热点剧目。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剧目最大亮点在于用互动概念去讲述金融系统,把错综复杂、五光十色的金融生态转换成剧场体验,让观众在引导下收获属于自己的独特体验。

  5月11日至23日,《金钱世界》将在佛山大剧院小剧场连续上演16场,让珠三角地区的广大剧迷近距离接触这部蜚声国际的金融题材互动式戏剧。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该剧的中文版在上海已演出逾300场,吸引观众超2.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