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涨幅比2021年扩大1.4个百分点。

2022年,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全部上涨,涨幅在0.4%—5.8%之间。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9%,拉动CPI上涨约0.9个百分点,贡献率为40.2%;交通通信价格上涨5.8%,拉动CPI上涨约0.79个百分点,贡献率为35.5%;教育文化娱乐上涨2.2%,拉动CPI上涨约0.24个百分点,贡献率约为10.5%;其他用品及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居住和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1.6%、1.2%、0.6%、0.6%和0.4%。

南方日报记者 黄应来

通讯员 粤调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