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4月27日消息(记者 夏燕,实习生 陈晖,通讯员 岳瑞轩、申瑞轩)4月26日,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协定待遇协作管理工作机制启动。今后,符合条件的非居民纳税人,在大湾区申报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将更加便捷、高效。
  据介绍,该机制启动前,非居民纳税人在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地市享受协定待遇,需要向不同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后续管理资料,接受多地税务机关的后续管理。改革后,符合条件的非居民纳税人,在大湾区仅需向一地税务机关报送后续管理资料,不仅流程简化,还可享受税务机关提供的跟踪服务,及时获取咨询和辅导服务。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林伟明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在非居民税收征管、反避税管理等方面,推出更多大湾区国际税收一体化措施,“先行先试,进一步提升区域税收协同治理效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税收一体化建设。”
  启动仪式上,首笔协作管理事项《周大福珠宝集团税收协定待遇协作管理备忘录》正式签约,周大福珠宝集团在境内的区域管理总部——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受惠的外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