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25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晖 通讯员 穗市监)4月25日,第13个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广州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双打”办)在白云区钟落潭镇,集中销毁侵权假冒商品5万余件,涉及服装、箱包、汽车配件等多个种类,总重约30余吨,总货值近千万元。

集中销毁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2020年,广州市、区两级“双打”成员单位出动执法人员50.62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单位27.95万余个次,捣毁制假窝点1891个,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7618宗。
  同时,广州市“双打”办查办疫情相关违法案件739宗,涉案货值924.58万元,结案572宗,罚没款1406.35万元。其中,立案查处假冒伪劣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115宗,查获违法经营的口罩211.71万只。
  下一步,广州市“双打”办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护航广州高质量发展,推动大湾区形成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