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全国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广东税务推出首批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宣传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央广网发 岳瑞轩 供图)

据广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潘启平介绍,首批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围绕跨域通办、终端通用、数据通达、互动通畅“四通”发力,将从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6个方面优化税费服务。

今年广东税务“春风行动”提出的“四通”粤味十足:“跨域通办”致力于实现跨省、跨境等跨区域事项通办的拓展,“终端通用”致力于实现跨终端税费事项功能的一体化,“数据通达”致力于实现跨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应用和丰富运用场景,“互动通畅”致力于实现征纳双方互动交流的通畅高效。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春风行动”坚持优化各类终端,以“数据跑”代替“来回跑”,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各类终端提供一体化办税服务;同时聚焦税收大数据、数字人民币等方向,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便利。

首批17条便民办税举措也是对纳税人缴费人喜闻乐见举措的“升级换代”。为了让“春风行动”更贴近纳税人需求,广东税务组织了“我为春风献一策”专项调查,根据纳税人缴费人行为习惯不断优化服务策略,探索推出创新服务,持续改善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体验。例如在智能咨询落地的情况下,推动智能语音咨询在网页端、移动端、热线端上线工作,增加语音输入和卡通任务拟人化语言播报功能等。

“此外,我们还将持续推动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企业所得税政策风险提示本地化服务、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以更优服务打造税收营商环境高地,高质量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潘启平表示。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