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1日消息(记者 夏燕)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31日(正月初十),春运进入第25天,发送旅客158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长29.5%,恢复到2019年春运同期的99%。

列车抵达广州南站,旅客有序下车(央广网发 丘铨力 摄)

1月31日,广东地区发送旅客81.5万人次,湖南地区发送旅客58.6万人次。广东地区到达旅客连5日超130万人次,当日到达旅客134.8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到达40万人次,广州站到达9.1万人次,深圳北站到达27.4万人次。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今年节后春运,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预计元宵节后将迎来春运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根据售票预售情况分析,2月6日,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峰值预计超120万人次,为2022年节后客流最高峰的八成以上。

广铁集团积极落实国铁集团的“运能适度宽松、供给带动需求、分期分批投放、动态匹配均衡”的整体要求,根据铁路12306车票预售和候补情况,精准有序做好运力梯次投放。重点对前往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返程旅客,采取扩编、加挂、启动热备车底、加开夜间高铁等多种扩能方式,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1月31日,广东地区发送旅客81.5万人次(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1月31日,广铁集团开行1451对列车(含1244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加开379对列车(含304对动车组列车)。此外,为满足务工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31日增开长沙至深圳T8305次、K6623次两趟普速列车等75趟普速列车。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