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1日消息(记者 夏燕)记者从12月1日召开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广州已对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做到应解尽解、应解快解。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11月30日,优化防控措施以后,广州按照核酸检测、流调结果做好风险研判,切实把该管住的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全市调整新增高风险区283个。

“这是11月30日公布的5条措施中关于‘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的体现,所有高风险区继续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张屹说。

同时,广州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根据市民出行、就医等日常需求,做好核酸“按需检测”服务保障。各区根据辖区内人员分布、人口密度等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一定数量的便民采样点;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此外,在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母婴照护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广州近期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每天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开展健康监测。“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开展排查处置。”张屹说。

编辑:官文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